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庄礼伟教授告别仪式在广州银河园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767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庄礼伟教授告别仪式在广州银河园白云厅举行。告别仪式由庄礼伟教授学生朱元冰主持,庄礼伟教授的亲属、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暨南大学各部处领导、庄礼伟教授生前所在单位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师生、庄礼伟教授的生前好友、各兄弟院校及相关单位代表500多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告别大厅庄严肃穆,庄礼伟教授的遗像周围鲜花环绕,各单位和个人向庄礼伟教授敬献了花圈和花篮,寄托哀思。大厅上方悬挂着“风范永存”四个大字,上联为“竭诚竭力睿智浇灌满园桃李”,下联为“至情至性妙笔撰写天下文章”,表达了对庄礼伟教授一生为师为学和为人的高度评价。

告别仪式开始,大家向庄礼伟教授遗像默哀。接着,暨南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王兵代表暨南大学致悼辞,对庄礼伟教授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活动方面的成就和高尚品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大家继承他丰厚的精神遗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吴强教授宣读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唁电,表达了庄礼伟教授母校的悼念之情。庄礼伟教授去世后,泰国皇太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成功大学、云南省社科院,广西民族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五邑大学、马来西亚鑫智库,以及印尼、马来西亚、韩国驻广州总领馆等纷纷发来唁电,表示深切的悼念。

庄礼伟教授生前同学与好友、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赵自勇追忆了其与庄教授同窗学习的往事,几度哽咽,令人唏嘘。

庄礼伟教授兄长庄健先生代表家属对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庄礼伟教授的领导、师友等表示感谢,对暨南大学在庄礼伟教授后事处理上给予的协助做了答谢。

最后,全场来宾依次向庄礼伟教授遗像做最后的告别,并向庄礼伟教授亲属表示了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