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来我院举办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284

1214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刘玉梅院长和宋国华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开展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和交流工作。我院张振江院长、陈奕平副院长、鞠海龙副院长以及博士后、各年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张振江院长首先对刘玉梅、宋国华两位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与教学成果,指出除了国际关系与华侨华人领域的研究之外,我院还成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东南亚研究中心、菲律宾研究中心、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等,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都是我院的工作重心,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双方师生在各方面的交流。

宣讲会进行中

随后,刘玉梅院长从历史由来与背景、地理环境、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方面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院成立于20097月,经对外汉语系、英语二系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目前学院有教师81人,本科生、硕士生约1300余人,学科主要有外交学与国际政治,学院的研究方向是区域国别研究,主要分为中东欧研究、金砖国家研究、以色列及中东地区研究三个方向,同时还申请了金砖国家研究及卓越涉外人才创新实践基地、外交外事实验中心基地两个基地,具备一定的研究基础与条件。宋国华副院长则提到,四川外国语大学位于直辖市重庆,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势、发展优势,前景良好。

与会师生合影

互动环节,老师们与在座的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科研经费、住房安置、家属工作安排,研究内容等具体问题一一做出回复,毕业班博士生也现场提交了个人简历与申请。通过此次宣讲暨交流会,与会的师生们不仅对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还互相交流了办学经验。我院一向重视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我院随后还会继续与高校、企事业单位密切联系,继续举办各层次的宣讲及招聘会,服务好毕业生的就业。

文:王芳

摄: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