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249

 1214日上午,我院在第二文科楼416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谢煊副书记主持,我院校本部全体研究生参与会议。

陈斌书记宣讲

学院党委陈斌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让我们倍感荣耀,但是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才是最重要的。他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央统战部对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和北京华文学院三所中央统战部部属学校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指示。他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了在举国上下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暨南大学迎来建校112周年暨在广州重建60周年、复办4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时隔六年再赴广东调研并亲临暨南大学视察指导工作,这是学校112年办学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喜事。《讲话》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些话不仅是对学校的肯定,更饱含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深刻期望,为暨南大学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各级领导的视察、指示和要求体现了他们对学校的深情厚爱,我们要认真贯彻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和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陈斌书记还重点介绍了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任务》,目前学校已分别成立行动小组围绕《行动计划》所制定的五大方面、二十四项内容开展深入调研及意见征集,下一步将细化出台实施意见。最后,陈斌书记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几个方面要求,号召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开动脑筋,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献计献策。

宣讲会特别设置了分享环节,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魏晓敏向大家分享了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前期筹备工作和学习阅读《梁家河》的个人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勉。谢煊副书记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离开图书馆时与在场师生一一握手的场景,他认为这一荣耀时刻所有暨大学子都参与了其中,激励我们要好好学习。

最后谢煊副书记引用一段话结束宣讲会:暨南大学要继续聚焦“双一流”建设,打造若干学科高峰。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高端特色智库,抢占战略服务“智”高点。要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学生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政治认同。坚持分流教学、分类培养、同向融合,深化育人模式改革。充分发挥侨校特色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办学的地缘、人缘优势,加大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力度,不断推进文化育人工程,为学生的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继续秉承“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的文化使命,以“中华文化播八方”为己任,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全校统一规划、共同参与的“暨南精神”传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发展工作新格局。他指出这段话与我院全体师生都密切相关,我院学科就是学校“侨”字特色的最好体现,希望未来在座的各位不管是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为院校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院研究生认真听讲



文:黄德雪

摄:黄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