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我院举办i志愿系统注册使用培训会及本科新生班会

作者: 时间:2018-10-21 点击:216

 

 1019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在番禺校区教学楼330课室举办了i志愿系统注册使用培训会,全院本硕各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院研会及本科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工作人员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开始后,学院团委书记吴晓华首先对i志愿系统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希望每一位团员都能注册成为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则要做好每一位志愿者的志愿时记录工作。

随后,由团委副书记卢楠对i志愿手机端的个人注册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其中包括了对各项信息录入注意事项、密码错误申诉操作和志愿者证的办理以及领取地点的说明。之后,学院壹众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慧敏和壹众暨侨项目负责人麻仲钰向同学们展示了组织应如何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等操作流程,同时也演示了个人端用户搜索志愿服务活动及扫码计时的操作。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及时对学姐们的演示作出反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同学们将会参与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掌握对i志愿系统的使用十分必要,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同学们都能够初步了解i志愿系统的使用方法。

紧接着在i志愿系统培训会后,是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班会。辅导员雨衡老师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和“复习周的安排”两个问题,随后又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了解了同学们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各类手续办理的熟悉程度。之后通过案例的形式,进一步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四个建议,即对大学生活问题的分类,主动掌握解决方法而不是一味寻求帮助;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真正去理解别人;学会自律,不荒度大学生活;积极运动四点。通过和雨衡老师的互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祝愿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减少对大学生活折叠,收获一个丰富多彩的四年时光。

 

/蔡梓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