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

我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239

百年暨南,声名远扬——2018级硕士新生参观校史馆

(通讯员:韩豪)“扬子滔滔连珠江,暨南教泽播八方”,百年暨南有着辉煌的历史。911日,我院组织2018级全体硕士新生参观校史馆,了解暨南大学的发展历程。2016级硕士研究生唐栋梁和2013级本科生林润校友作为特邀讲解员,为参观校史馆的新生进行了细致而又生动的讲解。

  

  

校史馆中,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一件件满含沧桑感的物品,向我们娓娓道来暨南大学三落三复、五次播迁的办学艰辛。1906年,“宏教泽而系侨情”,光绪皇帝一纸批文,百年暨南由此诞生,成为华侨教育的最高学府。在战火纷飞的旧中国,暨南大学几经搬迁,经历了由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福建、经福建复返上海,最后又辗转至广州。在广州又经历了重建、停办、复办的历程。改革开放后,暨南大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并逐渐壮大,一朝涅槃,终成凤凰。

参观校史馆,使在场的新同学对我校发展历史有更明晰的认知。暨南大学的发展历经艰难险阻,作为新暨南人,我们也要时刻牢记这段历史,学会感恩,懂得珍惜,为更好的自己而奋斗,也为更好的暨南而拼搏

让心灵开个小差——2018级硕士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世间最强大的莫过于心灵的力量”,在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生活,并更加重视心理健康,912日,我院组织2108级硕士新生参观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在心理中心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团体辅导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等功能室的日常运作,同时也对中心的各种仪器设备进行了简单了解。中心老师在讲解中特别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不是同学们想象中的是只有出现了心理疾病才去的地方,其实,在情感、恋爱、交友、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出现情绪困扰都可以到中心预约咨询;除了咨询,中心也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是我们的心灵加油站。”最后,中心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心理方面的实用书籍。

  

  

参观结束后,2018级全体硕士新生与中心老师合影留念,为此次心灵探究之旅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