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公告

天下论坛(第173期)

作者: 时间:2018-06-20 点击:148


走向成年,行以致远-中非合作论坛十八年”


时间:20186259:30~11:30

地点: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610

主题:“走向成年,行以致远-中非合作论坛十八年”

中非关系的全新定位,要求我们在对非合作时更好地处理好“义”和“利”的关系,实现双方合作从“量”到“质”的转变,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彰显中国不断增强的大国责任。新时代的中非关系走向如何?如何在中非友谊的道路上行以致远,是本次讲座的主要议题。

主讲人简介:

主讲人:程诚,现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产业研究部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方向为国际发展、发展经济学、中国企业国际化、中非关系。2014-16年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非研究计划非常驻研究员,2012-13年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CARI奖学金获得者。曾在国内外发布期刊论文与合著十多篇, 并在多国报刊杂志上刊载中英文评论性文章数十篇,其独著《造血金融与一带一路:中非发展合作新模式》将于2018年年中出版,他同时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电视台和凤凰卫视的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