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公告

天下论坛(第167期)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214

天下论坛


讲座主题:“历史经验与中国的一带一路”

讲座时间:201857日,星期一,1400-1700

讲座地点: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616

主持人:庄礼伟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主讲人:梅飞虎(Maximilian Mayer),上海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研究员。

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全球科学,创新和科技政治; 中国研究(特别是外国,能源和环境政策); 全球能源和气候政治;国际关系理论。梅飞虎在国际知名的学术刊物上(如科学与技术全球政治学,方法概念与跨学科对话等)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同时梅飞虎还担任《科学与技术全球政治学》和《全球政治中的艺术与主权》,《重新思考丝绸之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新兴的欧亚关系》编辑。

讲座主题: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历史经验与中国的一带一路”,讲座将概述当代中国政治和历史之间不断强化的联系, 探讨历史在连接和重新定位中国与世界时空方面扮演的角色和中国一带一路采用历史叙事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