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学生代表队荣获厦门大学第十届“我是外交官”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1169

我院学生代表队荣获厦门大学第十届我是外交官大赛一等奖


428,我院陈子昂、覃天才和祝一鸣三名学生组成代表队,赴厦门大学参加了第十届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在侯颖老师带队指导下,我院学生代表队充分准备,在赛中展现了高超的外交水准不仅成功化解了作为“美国”代表的外交危机,还为全场议题讨论贡献了新想法新路径,从而获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同。最终,我院学生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厦门大学第十届“我是外交官”大赛一等奖,陈子昂则以个人突出表现被评为最佳谈判官

 


侯颖老师与代表队队员合影


  

获奖合照

  

我是外交官”外交风采大赛活动是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主办的、具有学科专业方向的校级活动,同时也是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这项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今年,厦门大学同时邀请了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侨大学在内的五所高校参与其中,就“合理解决欧洲难民问题”展开模拟讨论。而在六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同讨国际大事过程中,我院学生代表队以纯熟的模拟外交谈判技巧、犀利又不失风度的赛场表现力拔头筹,获得本届外交风采大赛冠军,可喜可贺。


祝贺斩获佳绩的陈子昂、覃天才和祝一鸣!相信这对我院学子是极大的鼓励,希望同学们能以其为榜样,奋发进取,争做下一个大放异彩的人!



/黄诗瑶

/黄诗瑶、贺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