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暨南大学“东南亚、华侨华人与区域国际关系”夏季研修班招生启事(2018年)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2741

暨南大学“东南亚、华侨华人与区域国际关系”夏季研修班招生启事(2018年)


为促进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拟于2018720-25日开设“东南亚、华侨华人与区域国际关系”夏季研修班。


一、招收对象

1.国内各高校有志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30人(以2015级为主)

2.国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国际关系和国际移民研究领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5人。


二、研修班内容安排

1.专题讲座。由刘宏、李明欢、张振江、陈奕平、庄礼伟、鞠海龙、陈定定等国内外学者,围绕东南亚研究、国际移民和华侨华人、南海问题、区域与国别研究方法、国际关系预测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2.学术会议。研修班成员可参加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举办的“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学术研讨会”(拟于7月21-22日举行)

3.外事侨务调研。拟组织学员参观广州华侨博物馆。


三、费用

1.食宿费: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负责所有学员日程安排中的调研费用、餐费,以及所有外地学生在广州的住宿费。

2.往返交通费: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将择优录取并资助部分外地学员往返广州的普通火车硬座车票费,最高不超过500元。


四、报名程序

1.申请材料:

1)《暨南大学“东南亚、华侨华人与区域国际关系”夏季研修班申请表》(申请表请在以下网站下载:http://sis-aocs.jnu.edu.cn/);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1份,并加盖推荐院系教务部门的公章;

3)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复印件各1份;

4)能证明自已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或其他成果的复印件1份。

5)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说明选择研修班的缘由以及个人研究兴趣所在。

2.投寄方式:请于201851日—525日期间,将上述所有申请材料邮寄至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第二文科楼613室,并注明夏季研修班报名材料

3.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0-85226108,邮箱:oggy@jnu.edu.cn.


五、学员遴选

我院将在2018610日左右,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择优录取研修班学员,录取结果请参见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网站主页(http://sis-aocs.jnu.edu.cn/)。

我院将向全体学员发放结业证书,该证书将作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接受免试推荐研究生的重要参考之一。在符合暨南大学免试推荐标准的申请人当中,同等条件下我们将优先招收参加本次夏季研修班的学员。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