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国关喜迎新学期,走访宿舍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18-03-07 点击:1018


迎来新时代第一春的羊城广州,一派生机勃勃,到处春意盎然。

201834日,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党委书记陈斌、副院长陈奕平、党委副书记谢煊、班主任程晓勇、代帆、任娜和周英、教务员栗素娟以及辅导员吴晓华和杨雨衡在各班班委陪同下,前往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宿舍,与返校同学亲切交谈——同道新春佳节的喜悦,共话新学期的美好愿景。

宿舍走访,传递学院关怀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走访学生宿舍,是我院在坚持和探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团干部联系团员制度的长期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正是这一走一访,记录了我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步步前行的足迹,传递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温暖而深切的关怀。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张振江院长亲切地和学生交谈,针对毕业生在预答辩、择业、考博等方面所面临的困惑和压力,张院长均给予了指导并鼓励大家,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准备就业,都要努力争取、不负韶华。

陈斌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和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提醒大家要尽快整理好思绪,以积极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去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张振江院长与陈斌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陈奕平副院长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寒假学习与生活的状况、新学期计划等,并叮嘱同学们需及时调整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上课并做好新学期规划。

 (陈奕平副院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谢煊副书记在看到同学们的手写春联以及整洁的宿舍环境后,对这种积极的宿舍文化表示赞扬,同时关切询问了同学们生活上是否存在不便之处,鼓励大家积极反映问题,并表示学院会进行跟进与处理。

(谢煊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而同学们对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动,积极回应了领导与老师们的询问,言及动人处,宿舍里总会响起阵阵笑声。其中,2016级的黄诗瑶和黄慧敏两位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作为国际志愿者前往柬埔寨开展义工活动的所见所闻,展现着新时代国关学生心系家国、关切天下的初心与情怀。


师生欢聚,畅谈新年期待

本学期开学,正值元宵节过去不久,中华大地节日气氛仍然浓厚,大家仍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之中。走访过程中,各位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新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并积极征询同学们的意见,以更好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各位班主任、教务员与辅导员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加强班级建设,团结奋发,打造一个人人共建共享的优秀集体。同学们也分享了有关学习、实习、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小心愿,表示定会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扎实的努力,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大的收获。虽然每位同学的新学期期待略有不同,但他们那份执着有梦、敢于追梦的心却是互通的。

(老师们关切询问生活情况)

每一次的走访宿舍,都承载着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温暖关怀,都饱含着一份特别的感动。言之殷殷,情之切切。领导老师的走访,让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积聚起了对未来更多的新期待。来自2017级的卢楠同学表示:在交谈中,能感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们也会把这份真情和温暖继续传递,努力学习奋斗,无悔大学青春时光!“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里,也祝福学院和各位老师、同学在新学期都能千帆竞发,一往无前!


编辑:何明泽、魏晓敏、彭煜

拍摄:黄博、栗素娟、杨雨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