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砥砺前行,国关不停——记团委、学生会第十一届第一任期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17-12-27 点击:632

 

20171223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第一任期总结大会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12室正式举行,辅导员吴晓华老师及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发言环节:喜谈佳绩,总结不足,蓬勃前进

会议伊始,辅导员吴晓华老师在致辞中回顾了这一个学期以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同时代表学院对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提高,不断进取,在工作之余收获友谊和经验。

 (辅导员吴晓华致辞)

随后,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徐越高度赞扬了本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在第十三届粤港澳高校国际关系论坛及其他学生活动中的辛勤付出,表扬了团委、学生会各位成员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上进心,同时也提出了干事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享受工作的同时多表达自己的观点、意见。

 (团委、学生会主席徐越讲话)

 

团委副书记黄诗瑶在总结中,感谢了辅导员一年多来的指导、主席团的各位在工作上的协助以及压力上的分担,并对下一任期的工作成绩表示期待。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樊辰辰则表示,虽然没有经常活跃在各项活动的一线,但是宣编部也在幕后兢兢业业,毫不懈怠,而他本人也有在“暗中观察”各位同学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最后,团委、学生会秘书长黄慧敏在总结中指出大家在各项活动中的不断成长是团学大家庭永葆生命力的重要源泉,部长、干事们积极的工作态度是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

 

部门展示:各出奇招,青春热情,国关风采

随后,在观看了宣编部精心制作的学期工作回忆视频后,我们迎来了历年总结大会的重头戏——部门展示。

团委、学生会的五个部门为我们呈现了精妙绝伦的部门展示,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现了部门风采——外联部的擂茶表演,组织部画风奇特的视频与舞蹈,秘书部的深情对唱《月亮代表秘书部的心》,宣编部的小清新《晴天》和活动部温情感人的《小幸运》,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大家沉浸在满满的惊喜与感动中。

          (外联部现场擂茶)

          (秘书部表演)

 

颁奖环节:佳绩宜彰,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总结大会最后公布了第一任期“优秀部长”、“优秀干事”和“十二月积极干事”名单。秘书部贺泽昊、宣编部张喆、组织部麻仲钰荣获“优秀部长”称号;秘书部林炜明、宣编部杨浩彬、活动部李玥瑶、组织部叶晓枫、外联部曲轩彤被评为第一任期“优秀干事”,此外,秘书部卢楠、宣编部陈果、活动部张语童、组织部尚轩竹、外联部柯逸星被评为“十二月积极干事”。

(获奖干事合影)

 

总结:鲜衣怒马美少年,团结一致勇向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悄然无声地从指间滑过,一眨眼,一个学期就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接近尾声,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也即将告一段落。这一任期,有欢笑,有汗水,有收获,亦有坎坷相随。本次总结大会展示了本学期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工作成果,为团委、学生会各位成员树立了先进典范,并对下学期的活动筹办起到了积极的鼓励、推进作用。

凡是过往,皆为序曲。这一任期的辉煌也将成为过去,荣誉属于过去,未来需要勇敢拼搏,相信这些成绩和肯定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基础和动力,推动着我们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前行,相信各位团委、学生会成员将继续同心协力,努力奋斗,心存美好,再创辉煌!

 (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大合照)

 

 

 文-林炜明

 图-姚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