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本科生

名企校友谈——做名企的“千里马”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576

 

916日,我院于番禺校区教学楼为2017级本科新生举办了首次名企校友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的是我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大咨询的程涵校友。

名企知多少?

中大咨询于1993年开展业务,作为国内管理咨询的先行者,是唯一将总部设在广州的一流咨询公司。中大咨询依托中山大学,借助强大的智力与人力资源,提供管理咨询、管理培训及管理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程涵校友从自身就职的企业出发,为新生们严格界定了何为“名企”——从培养体系到工作方式,从企业文化再到晋升空间,程涵校友以中大咨询为例子,详细而具体的勾勒出一幅“名企”全景图,让同学们对名企的认识更为具象和客观。

名企有多好?

 “名企之所以称为名企,

 光是因为它有名,更是因为它对于职工而言,是一个更高的平台”,当谈到为什么要进名企时,程涵校友开门见山地说道。名企内部有丰富多样的资源,为员工实现更好更快的自我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名企为每位员工都创造了一个系统完善的成长空间,不论是薪资还是职位,对员工来说都是可期的;并且名企提供的优质平台为员工个人职业发展创造了更多机会,能满足员工自身进一步发展的需求。而以上这些都是名企在长期的企业发展建设中不断积累和培育的,是其他普通企业无可比拟的软实力。

名企进得了!

 名企固然好,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入

 企。名企自身社会地位与其发展定位必定要求加入它的员工必须具备与之匹配的实力。“大家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努力积攒自己的实力,为日后能够进入更好的公司打好基础”,程涵校友语重心长的对新生说道。她分别从学历、经历、能力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将自己打造成名企的“心上人”、“千里马”。她特别强调,我们大学生一定要重视在日常学生活动中培养自己组织策划和创新的能力,重视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自己的价值。她最后说道:“当我们能把能力培养好,并能灵活运用,那么进入名企是理所当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