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奔驰在绿茵场上,为集体荣誉而战 ——记法知国关足球联队比赛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665


暨南大学建校111周年之际,学校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倡强身健体,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的“新生杯”球类比赛。

十一月的羊城,冬意渐浓,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月中旬,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延续两院传统友谊,再次携手组成法知国足球队参加“新生杯”足球比赛。

 

(法知国联队队员合影)

由于场地和时间原因,比赛前队员们没有机会进行一场正式的训练,其默契度与协调度有待考验,然而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比赛的热情与对集体的奉献精神。1112号和1118两场比赛,他们竭尽全力,奋勇拼搏,勇争先锋,用汗水写下了一段为荣誉战的难忘经历。

第一场比赛回顾:

时间:1112日

BattleTeams法知国关联队Vs四海书院

1112日晚上,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法知国联队对阵四海书院。尽管队员们在赛前并未进行正式的训练,然而在经验丰富的前辈指导下,大家都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并以此为据选择了合适的位置战术既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强敌当前,探讨合适的战术)

 

比赛一开始,战况就十分激烈,不到20分钟对方便来了两个猛攻,顺利进了两个球,赛况不容乐观。

然而队员们充分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中场休息时,在教练的分析和指导下,队员重新调整了战术,并商议好在下半场比赛中彼此提醒,让防守更加有效。很快,哨声再次响起,经过调整的战术果然奏效,面对强敌和分数领先的压迫感,队员们并未气馁,而是展现男子气概,拼命追分,终于在下半场结束前以一记精彩射门扳回一分!观战群众欢呼雀跃,鼓掌尖叫。遗憾的是,尽管队员们拼尽全力,但最终仍以一分之差惜败四海书院

 

第二场比赛回顾:

时间:1118日

BattleTeams法知国关联队Vs国际学院

首战失败的队员们都希望在第二场比赛中为法知国联队扳回比分,为院争光,因此个个斗志昂扬,精神抖擞。而这场比赛的对手也——国际学院也来头不小:作为历年的种子队伍,国际学院每个队员都是实力派,在经验上也遥遥领先于法知国关联队,他们在场上的出色表现令人生畏。面对强敌,法知国联队的队员们并未畏缩,而是团结一致积攒力量迎风前进,无畏困难

随着熟悉的哨声响起,一场恶战开始了。比赛中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凭借上场比赛中的经验紧咬对手。而国际学院的前锋们实力的确不容小觑,疯狂闯入法知国联队的防线,无懈可击。经过顽强的抵抗,最终法知国关联队与国际学院以04的局面结束比赛

虽然比赛输了,队员们难免有他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一起战斗的机会,他们为集体荣誉拼劲全力,他们为此感到自豪!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相互拥抱以示支持。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足球之所以被誉为第一体育运动,是因为它最能体现团队精神,需要每个人拼劲全力为集体努力。经过这两场比赛,国际关系学院的队员们不仅收获了比赛的澎湃激情,更也收获了难得的友谊,他们团结奋斗的不屈精神值得赞扬尽管在这次比赛没能出线但他并肩作战的热血经历,将是最美好的记忆。最后,让我们向每一位法知国关联队的队员们致敬,为比赛顺利进行付出努力的同学们致敬祝贺每一位队员越走越远!祝愿法治国关联队友谊地久天长!祝贺暨大111岁生日快乐!

 

(法知国联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