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记“综合运动会”排球赛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588

 

秋之将逝,冬之将临。为了鼓励新生们积极锻炼,感受暨南大学青春洋溢、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学校举办了2017年综合运动会。十一月末,我们迎来了综合运动会项目之一——排球赛。

恰逢气温骤降,风寒雨密,出于对排球最诚挚的热爱,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球员们冒着寒风小雨,勇敢迎接挑战。本次比赛由我院的小将们独自出征,面对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等强大的对手,他们毫无畏惧、勇往直前,令人敬佩。

 

(国关排球赛球员合照)


    119日清早,比赛在番禺校区排球场拉开了序幕。上午9:40—1020,我们迎来了与经济学院的第一场比拼。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的队员们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上互有高低,双方全神贯注,不给对方留半点机会。我院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相比而言经验尚缺,分数逐渐被对手拉开。最终,我院勇士队惜败给经济学院。然而,队员们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吸取经验、反思自我,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球员买吾拉发球)


        经过短暂的休整,当天下午迎来了第二场比赛,对阵国际学院。国际学院向来在排球赛场叱咤风云,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恶战!尽管面对强大的敌人,我院球员们并没有气馁,互相打气。比赛一开始,国际学院力拼发球和拦网,稍有领先。随后,国际关系学院转守为攻,国关勇士队员周梓冠接连拿下两球,让大家信心倍增;麦泽锦的飞扑扣球使对方倍感压力;发球员韩昊玮实力发球连得三分,林炜明、买吾拉连续的拦网使对手对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刮目相看……虽然最终因为实力悬殊国关勇士队输掉了比赛,但这场比赛充分展示了国关的团结合作,永不言弃的精神,国关队伍也因出色的表现也获得了对手的尊敬。

 

 (球员周梓冠接球)

第三场比赛如期而至,国关勇士队迎来了与强队管理学院的比拼。比赛开始,管理学院瞬即确定了领先优势。在比分大大落后的情况下,我院球员们仍未放弃,抓住每个机会反击对方。每次的接球成功总伴随着欢呼,每次的失误都伴随着鼓励,队友们相互打气,相互安慰。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关勇士队一度实现了反超!然而,管理学院队伍毕竟是种子队伍,他们在稍微落后的情况下调整状态,很快将比分追平。最后,我院再次惜败,但是队员们从比赛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认真听取教练意见)

   三场比赛,尽管国际关系学院队伍输掉了比赛,但却在其中收获了最真挚的友谊,最难忘的欢乐。国关勇士队秉持着执着的信念——无论多么困难的球,去追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球还没有落地!无论是所处地位多么劣势,继续战斗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还没有输!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团结、协作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毅力。此次综合运动会排球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体现国关人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优良体育精神、竞技面貌,同时也充分地展示了高超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

  国关勇士队,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球员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