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记法知国光联队“新生杯”篮球联赛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464


碧云天,黄叶地,秋风起,学校为丰富新生校园生活,营造努力拼搏、顽强奋进的良好氛围,以及培养新生团体精神,彰显青春活力风采,特此举办2017年“新生杯”篮球联赛。此次篮球赛中,由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光子技术研究院组成的法知国光联队分别与四海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在1014日、22日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比赛。为迎接比赛,法知国光联队球员在半个月以来不断训练,提高自我,在球场上留下拼搏的汗水与矫健的身影。

 

(球员们在训练)

 第一场比赛于1014日进行,由法知国光联队对阵四海院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法知国光队员并无半分畏怯退步,而是奋勇直前。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四海院队攻势猛烈,电光火石间已拿下两球,但我们联队队员并未气馁,而是在阵阵欢呼声中更激起了斗志!此后四海又多次拉大比分,然而强劲的攻势、逐渐扩大的比分差距浇灭不了联队球员心中的火,联队球员吴稳多次进攻拿分,打乱了四海的进攻节奏,于是在后半场比赛中,不惜动用一名主力球员进行死守,出现了几次猛烈的攻防,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四海院队开始穷追猛打,而我方球员愈战愈勇,不气馁,不放弃,步步紧逼,最后三分钟,更是打出几发漂亮的进攻,联队球员买吾拉的三分球,令全场沸腾!最终,法知国光联队仅4分的微小差距惜败四海院队。

  

(挥洒汗水后的喜悦)

 

(对阵四海后的教练和球员进行合影)

第二场比赛于1022日进行,由法知国光联队对战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队。早在赛前一星期,教练和球员们总结并吸取了与四海院队对战的经验,加紧训练节奏。比赛开始不久,法知国光联队强大的实力优势已显现出来,转眼间便投进四个两分球,引来现场欢呼连连。步步稳进!正是国光联队近半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与教练们的用心谋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联队球员们稳重的心态、拼搏的激情为场上良好的表现提供了保障,“59”、“511”、“513”……比分不断拉大,我队球员更收鼓舞,手感极佳,场外尖叫声此起彼伏!最后法知国光以“4415”的成绩强势赢得比赛。

 

 

(激烈的比赛)

 (士气高涨)

 

在此次篮球赛中,球员们训练的艰辛、共同备赛的欢乐、教练们的辛勤指导与付出,都令我们十分感动。虽然法知国光联队最后未能出线,但在大家收获到了比名次、比分更重要的事物——友谊,快乐与顽强拼搏、永不轻言放弃的法知国光精神!我们为这辛苦取得的成绩而骄傲!

  

 (场上球员的相互帮扶)

 

(球员与领队比赛后的合影)

 

                                                             文/高悦

                                               图/陈思艺、张寒昱、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