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队之花,体验中成长——体验式培训回顾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361

  新生训练营开营第二天,不知道各位小萌新结识新朋友没?为了让初来乍到萌新们尽快融入新集体,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团委、学生会为小萌新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互相了解,增进感情,唤发团队精神。接下来让我们对此次“体验式培训”进行精彩瞬间的回顾吧。


 (整装待发的小萌新们)


为了给小萌新们更好的体验,助教和队长们早早地到场准备,等待小萌新们的到来。911号下午,2017级的小萌新们准时集中在培训场地,“体验式培训”即将拉开序幕。


(队长刘韬在进行讲解)


团结就是力量——是此次活动传递给新生们的价值理念。而组成团队的前提就是互相了解。所以第一个开展的团队游戏为“名字叠罗汉”,每一位组员要轮流复述前面同学的自我介绍。听了队长的规则讲解,小萌新们都迅速上手,不少小萌新通过这个游戏快速地记住自己的同学,并且对他/她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大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完成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之后,第二个团队游戏——坐地起身便开始了。别看这个游戏名字听起来这么简单,它对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度、配合度要求非常高。令人惊叹的是,小萌新们不仅记忆力强,行动力也不可小觑,在队长简单解释和稍加示范之后,便迅速掌握技巧,各组都能在短短1-3秒内完成挑战。可见,我们国关小萌新们的团队凝聚力真是顶呱呱!


(认真进行游戏的小萌新们)


为了让大家体验更多有趣的活动,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一个名为“100秒挑战”的团队游戏。每组成员需要分工合作,在100秒内完成6项任务。这六项任务涉及广泛的内容,从体育到数学,从常规到技巧,从力量到思维,任务的完成都需要组员们发挥多样的才能和完美的默契。面对挑战,各队都纷纷组织讨论,自主安排有序、高效地完成任务。大家都非常认真地投入到游戏当中,我们能从同学们的笑容中看到愉快与专注,气氛一度十分活跃。


 (“100”秒挑战游戏现场)


 (专注地尝试中)


而在本次“体验式培训”中,潘芍廷师姐带领的第四小组以最优的团队合作力获得第一名,威风凛凛的第四小组是不是特别帅气?师兄师姐还为第一名的队伍准备了小礼物,以激励所有国关学子此后都能保持高度的团结合作精神,再接再厉,勇争第一!

(获胜的第四小组)


短短两个小时的体验式培训让大家彼此了解、互相信任,增进了友谊,也培养了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懂得合作,懂得分享,这些都将在小萌新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小萌新们能更快地融入集体、融入国关、融入暨大的校园生活中,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四年生活。

 (队长与助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