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253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课余生活,如何将兴趣爱好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是大学的必修课,为此,69日晚,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王悦结合自身的学术调研、学习经历给番禺校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主题讲述了其在大学期间的旅行经验。王悦本科期间曾多次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读研期间曾参加台湾中山大学第二届两岸亚太事务论坛和第八届上海全球问题青年论坛,并赴马来西亚和印尼进行田野调查。

 (王悦分享中)

初衷:为何去旅行

 为何去旅游?这是每个人在旅行前都应该思考的问题。王悦指出,每个人旅行的原因都不一样,有些人因为调研开会、公务随团出游,有些人因为个人兴趣出游。出游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可以是多人体验式生活、个人体验式生活.但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以什么形式,只要能体验到当地的风俗文化、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内心愉悦便是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安全:旅行的重中之重

 “现在很流行一个人去旅行,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独自旅行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王悦首先指出了旅行中的安全问题。在旅行中,无论是个人旅行还是团体旅行,安全问题都是不能忽视的。对此,王悦结合自己的旅行经历,分享了保证外出旅行安全的三个锦囊:提前购买保险(如境外旅游险、航班意外险等)、选择合适路线、懂得自我保护(如了解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等)。经过王悦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旅行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护自己的途径。

方式:如何享受旅行

 谈到如何享受旅行,王悦表示,旅行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旅行的性质,可以选择完全当地化地旅行,也可以选择完全游客化的旅行。对于如何规划一个能让自己享受其中的旅行,王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她在马来西亚调研学习时在华社研究中心的有趣经历,并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其在槟城当地化旅行的点滴趣事,让同学们了解到享受旅行同样也是学习的过程。

 (大合照)

 通过本次分享会,大家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很多有关如何规划个人旅游行程的方法。“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曾经,电影《天堂电影院》里的这句台词触动了很多人的心灵,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希望经过本次分享会后,大家在学习之余,能多去走走看看,开拓视野,学习到更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看到在平日的生活中看不到的世界。

 图:何明泽 文:梁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