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足不出户,带你领略“巴兰基亚狂欢节”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289


 初夏的广州,一派生机盎然。521日,“国际文化聚暨南”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隆重举行,此次国聚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从尼罗河畔的神秘埃及到地球南端的热情巴西,风情万种的33个展位,展现着世界的斑斓多彩和各地的独特魅力。其中,我院展位——哥伦比亚的“巴兰基亚狂欢节”现场热闹非凡,在33个展位中独具风采!


精心策划,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同学

“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回想起当天的活动,作为工作人员之一的来自2016级的吴豫激动地说。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用贴心的准备和真情的互动,把好看的展位、好玩的游戏呈现给了大家——既讲究知识,又考验技巧的飞镖答题;既饱含深意,又强调动手能力的“画面具”;既独具特色,又动感十足的草裙舞引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同学参与,欢声笑语始终洋溢在展位周围。来到摊位的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感受哥伦比亚巴兰基亚狂欢节的独特韵味,更真切的接触了哥伦比亚的风土人情,可谓是国际文化聚暨南中一抹亮丽的点缀。

 

工作人员布置摊位)


老师关怀,一起为展位添砖加瓦

 活动当天,我院党委谢煊副书记、吴晓华老师和蒋嘉怡老师也来到摊位前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为工作人员的创意和努力点赞,老师们的支持是工作人员的贴心“充电宝”,使同学们能量满满。


 (谢煊副书记来到摊位参观)


大雨如注,唯美食与国聚不可辜负

 虽天公不作美,下午活动现场下起了大雨,但这丝毫未能阻挡吃货们的脚步。美食体验是国际文化聚暨南的特色环节,也是同学们的最爱。香气迷人的奶油热茶,甜蜜可口的蜂蜜橙汁,红彤彤的石榴蛋糕和甜丝丝的甜博饼,满足了同学们的胃,也赢得了他们的心。真是应了那句话:唯美食与国聚不可辜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们的精心策划与筹备。暨南大学校园文化百花齐放、兼容并包,同学们在活动中近距离体验异国文化风情的同时,更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你好国聚,我们相聚2017;再见国聚,我们再聚2018


 

(温馨的大合照)

 文:张琪

摄:胡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