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源自生活,赛出风采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216


54日上午,由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第九届“日月湖杯”心理剧复赛在番禺校区拉开了序幕,我院2016级的同学携作品《华丽转身》参与了复赛的角逐。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前夕,参演的同学利用每天晚上零碎时间,在辅导员蒋嘉怡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地背诵台词,一次次地修改动作,只为在台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Angela劝说瑶瑶放弃网络购物)


复赛当天,有25支队伍参与角逐,竞争十分激烈。我院的参赛作品《华丽转身》讲述的是一个初到大学的的女生瑶瑶(张琪饰)因为控制不住购物的欲望,一步步沦成为不能自拔的购物狂,在经济上、情感上都遭遇了危机。庆幸的是,在舍友Angela(努勒亚·霍夏勒江饰)和Baby(张喆饰)的陪伴和帮助下,瑶瑶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且决定痛改前非。最终,瑶瑶摆脱了购物瘾,在学校创建了“以物换物”平台,并号召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凭借着刻苦的练习和充足的准备,演员们在台上表现自如,把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精致,观众的心情也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Angelababy伸出援助之手)


在这场话剧盛宴中,我院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虽然与决赛擦肩而过,但通过演出,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学的魅力,激发了对心理学探索的热情。感谢为心理剧付出时间与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期待下一届心理剧。

 摄/文:樊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