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回顾革命史,再忆西柏坡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537

  2017420日晚,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30举办了本学年第四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的分享嘉宾是2013级本科生苏钺秦。

 此次交流会以“回顾革命史,再忆西柏坡”为主题。首先,苏钺秦同志简要地介绍了西柏坡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地位,让同学们了解到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与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甚至整个中国革命的历史紧密联系。因此,它拥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回望历史,圣地燃起革命的星火——交流会上,同学们通过纪录片《大转折:西柏坡1947—1949》中对西柏坡的历史详实有趣的讲述,了解到中共中央选择西柏坡作为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原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自然环境、革命基础和政治优势。如今的西柏坡是是国内著名革命纪念地和中宣部命名的中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还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西柏坡纪念碑、西柏坡青少年文明园、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等,一处处革命遗址、一间间革命陈列馆,无不让同学们心顾神往。

 聚焦党史,爱国时刻牢记——分享环节中,2015级的邓舒敏同学表示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原因在于共产党人不骄不躁的作风。同时,她对当下共产党开展的反腐倡廉行动表示赞赏和拥护。2016级覃天才则表示自己十分钦佩革命先辈们创造的辉煌业绩,并主张当代青年应该学习革命先辈们吃苦耐劳、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在交流会的最后,苏钺秦同志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发扬和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