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无所畏惧,“新生杯”巅峰对决

作者:努勒亚 时间:2016-11-03 点击:84

十月金秋,天朗气清,为了鼓励新生们积极锻炼,让新生们感受暨南大学青春活泼、充满活力的校园氛围,学校举办了2016年综合运动会。十月末,我们迎来了“新生杯”排球赛。本次比赛由国际关系学院与环境学院组成环境国关联队,两院是首次合作,但由于对排球的共同热爱,两院彼此之间迅速建立了友谊。




10月29日,比赛在建阳排球场拉开了序幕。上午10:50-11:30,他们迎来了与经济学院的第一场比拼。赛前,环国联队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训练,他们彼此之间呐喊助威,不断商量作战对策,分析形势,争取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无论是比赛前还是比赛中运动员们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比赛正式开始,对手经济学院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而环国联队相比而言较为慢了些。随后,经济学院发挥拦网优势,多次拦截环国联队的半高球、短平快球,连续得分。但环国联队毫不示弱,他们在进攻端表现神勇,特别是接球队员魏楚怡,她面对对方的强攻毫不手软,造成经济学院卡轮,拉近了比分。但最后,环国联队还是惜败给了经济学院队。然而,他们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吸取经验、反思自我,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经过短暂的休息与整顿后,下午两点环国联队迎来了第二场比赛,对阵光子技术研究院。比赛一开始,光子队便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他们力拼发球和拦网,开局阶段稍有领先。随后,轮到环国联队进攻,火力全开,不仅魏楚怡、张楚寅大斜球连续进球,区永洪、龚靖怡的快攻也频频奏效,辅以环境队员后攻,场上比赛拖住光子队的节奏,同时反超光子。光子队虽在赛末努力赶超,但关键分把握稍逝,环国联队以25:21赢得这场比赛。此次比赛胜利给环国联队的队员带来极大的信心与鼓励,相信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会更加出色。



10月30日10:50-11:30环国联队vs华文学院,华文学院是排球比赛的种子队伍,各个队员都是实力派。面对强大的对手,环国联队毫不退缩,勇敢面对强敌。在比分大大落后的情况下运动员们仍未放弃,抓住每次机会反击对方。每次的接球成功总伴随着欢呼,每次的失误都伴随着鼓励,队友们相互打气安慰。最后,虽球队遗憾惜败,但是队员们还是从比赛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三场比赛,面对三次不一样的对手,环国联队在其中却收获了一样的友谊,一样的欢乐。其实,每场比赛都是一次球技交流,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团结、协作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毅力。此次“新生杯”排球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体现他们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体育精神面貌。同时,国际关系学院的运动员们也充分地展示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的诠释了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