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汗水浇灌青春,拼搏收获成绩 ----记法知国联队篮球联赛

作者:许紫葳 时间:2016-11-03 点击:153

     在暨南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的欢乐氛围里,为了鼓励暨南学子们投身运动,积极锻炼,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其团结协作能力,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新生杯”篮球赛了。此次“新生杯”篮球赛,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同样是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成联队--法知国联队参加比赛。为了赢得法知国联队的至上荣誉,参赛队员们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在篮球场总能看见他们飞奔的身影,矫捷的步伐和因汗水而闪亮的额头。经过这般辛苦的训练,在10月22日上午8:30,29日上午9:30和30日上午9:30法知国联队分别迎来了三场比赛,充分发挥了联队的实力,展现了法知国的风貌。

 

(日常训练)

 

  第一场比赛法知国对阵外国语。法知国凭借突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赢得了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法知国联队可谓是势如破竹,在激烈的角逐中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前和赛中不断商量对策,分析形势。赛后更是认真反思,积极总结。第一节,面对外国语学院的猛烈攻势,法知国沉着以对,第一节比分打平。第二节,得益于队员的通力合作,法知国6:5领先。最后两节更是将观众们的情绪点燃,比分差距不断拉大。最终法知国以28:18赢得胜利。

 


(队员李鹰扬球场上的风采)

 

 

(紧张的战术讨论)

 


(我们赢了!)

 

  第二场比赛法知国对战公管应管。虽然法知国未能赢得胜利,但在比赛中展现了勇于拼搏的突出风采。第一节公管应管以微弱优势领先,6:8结束战局。第二节他们紧追不舍。三四节,虽然面对比分的不尽人意,但他们丝毫不气馁。每一次休息都会总结上一节的表现,他们相信团结在一起就能不畏任何挑战。在每一次上场前“法知国”的口号中都令人感到了法知国大家庭的力量。在此两节中,对战双方都不断进球,场况激烈非常,对方擅于利用防守漏洞,快速换场投球,法知国则擅于攻开防守,几度传球之后投球得分。其间比分不断改变,令人激动万分。场外“好球”“漂亮”的叫喊声更是此起彼伏。依旧在“五四三二一”的计数声中,我们的第二场比赛以37:27画上了句号。比赛队员说道:“虽然我们遗憾地未能取得胜利,但是我们认为团结协作与勇于拼搏的精神才是最为重要的。我们一直牢记在心,我们是法知国,我们永不服输!”

 

 

 

(迎战公管应管)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

 

第三场比赛,我们对战信科。在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时,法知国并未胆怯,顾大局,识大体,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刚开始法知国联队就连进三球,真是势不可挡,令人热血沸腾。之后对方几次犯规,法知国接连获得罚球机会,比分差距不断拉大。后来法知国球员的一个远距三分更是精彩绝伦!燃起了观战者的无限热情。当然信科也不示弱,一度缩小比分差距。于是第一局比赛法知国以11:7领先。第二局一开始,对方便来势汹汹,试图打乱法知国节奏,但法知国临危不乱。第三四节,比赛可谓是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你一球我一球的追赶中双方队员都展现了出色的实力。虽然最后法知国30:47的比分惜败,但是观众们一致认为选手们表现已经十分优秀,值得赞赏。教练和领队也对他们的努力表示了认可。即使比赛已完,法知国队员们依旧不肯离开球场,主动总结着球场上的表现,也继续摸索着更好的作战方式。对此,一位观众表示:“很感动,他们的这种行动让我知道,比赛中比得失更重要的是进步!”希望这种精神能让法知国联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阳光帅气的队员们)  

 

 最后感谢所有为篮球赛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同学们!谢谢法知国这个大家庭!同时祝暨大11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