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我们是优秀的国关人

作者:陈子昂 时间:2016-11-02 点击:199

——记2016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拓展活动

 

秋末的广州,凉风习习,晴空万里。为加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部门间的联系,促进新集体的融合,为各部门日后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打下基础,国际关系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以“熔炼团队,提升素质,开拓视野,增进感情”为宗旨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体拓展活动。活动于20161030日在大学城中心湖公园开展。

出发破冰,小组协作一直在“路上”——为了在活动全过程都能体现我们此次活动的宗旨,工作小组特地安排了“续写故事”的小游戏。——出发前,工作小组在介绍一些基本情况和要求后,便要求各组同学们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用特定的开头一人一句续写故事,大积极参与,认真续写,脑洞大开的故事引人发笑。在轻松的谈话中和故事续写中,同学们步行到达新造地铁站并搭上了驶往大学城北站的列车。

游戏熟络,团队建设寓建于乐——让团队建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是此次拓展活动的重要目的。大约九点半,大家到达了上午活动的地点——大学城中心湖。中心湖边的草地上,处处飘荡着欢声笑语。工作组的同学带领着每位同学进行游戏,游戏形式多样。每组的成员均来自不同的部门,大家由不熟悉到熟悉,由不默契到默契,笑声不断。在活动的过程中,几位可爱的小孩子主动跑过来和同学们玩,为早上的游戏增添了欢乐。

 

(大家分组进行游戏)

 

(惩罚环节,成员为大家带来即兴舞蹈)

 

    中午,同学们分成三组围成三个圈,拿出各自所携带的食物共进午餐,并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亲自动手制作与学校校庆主题相关的宣传卡片。

认真制作精美卡片

 

看!我做的多美~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培养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为此,此次拓展活动特地安排了分组游戏——“三国时代”。五个小组分别代表三国时代的五个势力/国家,由工作小组担任上帝角色对分组游戏进行监督,再现了国与国之间的互动。这个游戏很好契合了我们专业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汇聚众情,共庆母校生日快乐——今年适逢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为了祝福母校生日,献上我们国关团委、学生会的生日礼物,下午的“三国时代”还别出心裁增加了“校庆祝福”的任务环节。各小组根据线索在大学城内寻找相应的东西,比如根据灯谜寻找大学校门,根据行人特点提示寻找行人拍摄视频“祝贺暨南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教其他高校学子学唱暨南大学校歌等。活动过程中我们收获了许多来自别的学校的学生对暨南大学的祝福,很有意义。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对大学城进行了一番游览,加强了对其他兄弟高校的了解。最终“吴国”小组凭借默契的配合和高效的完成任何赢得了比赛,而“魏国”小组则因为完成任务情况相对不理想接受了惩罚,在中心湖草地上排列整齐重温了一遍新生训练营的回忆——打十六式南拳。

傍晚,随着全体大合照的拍摄,一整天的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回到学校后,同学们依然对此次活动的体验津津乐道,并在群里交流着一整天活动的感受。

本次拓展活动圆满结束,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拓展活动,新一届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服务同学、自身成长的道路上变得更好更优秀,也祝愿母校110周年生日快乐!

 

  

开心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