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凝聚国关力,传颂暨南情

作者:admin 时间:2016-10-28 点击:147

  在暨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爱校热情,明确国关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增强对母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为,同时进一步增进团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示我院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暨南大学2016年团支部风采大赛”。

  2016级国际政治以及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两个团支部在经过细致准备、剧本撰写、演员招募和积极排练后,10月26日下午分别进行了复赛视频拍摄工作,争取以最佳的面貌和表演入选决赛。本次视频拍摄工作于我校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举行,活动从下午4点正式开始,历经四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彩排和拍摄工作,于当日晚8时顺利结束。

  首先到场进行试拍的是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团支部的同学,他们带来的舞台剧名称为《我要上校庆》。到场后同学们迅速换上准备好的服装,带上道具,调试好灯光,熟悉PPT的播放流程。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同学们都在尽最大努力把细节做得更加到位,把瑕疵一点点完善。

  在经历了一小时左右的彩排之后,舞台剧正式开拍。每位演员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扮演彭于言的彭煜同学和扮演米果的覃天才同学,通过精湛的演技很好地展现了两个“对头”的恩怨,刘琳,李鹰扬,王创宇等同学在台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很好地表现了大家力争上校庆的主题。


 (同学认真投入表演当中)

  在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团支部进行拍摄的同时,2016级国际政治团支部也在进行简短而细致的排练。本次他们带来的作品是默剧《小南暨忆》。经过简单的灯光调试和背景配合,演员们走位和现场道具布置之后,拍摄工作有序展开。主演张楚寅同学以到位的动作、传神的面部表情、精确的情感把握把“小南”这一角色演得无比生动,其他的演员也都全身心投入到了表演之中,贺泽昊、阿依丁、区永洪等16同学的表演都是可圈可点的。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国际政治团支部的拍摄工作也圆满完成。

  关于这次的复赛视频拍摄,同学们都有自己的一番感受。袁乔新同学表示:“很开心,大家在一起很快乐。”被问及出演本次默剧的感受,曾如愿同学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大家都很棒哦!”可见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认可度相当高,势必也会对团支部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凝心聚力作用。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同学的有力配合。希望两个团支部都能顺利闯进决赛,期待在决赛中见到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