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一步一步靠近党,铭记历史,爱党爱国——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16-10-28 点击:231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活力,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使得基层党务工作更好向下延伸,让入党申请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党史党章有更深入的了解,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6年10月27日晚在南校区教学楼330举办了本学期首场学习交流活动。交流会一开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晓华老师首先向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提出了问题:你们为什么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台下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他们当中有的是带着父母的希望与鼓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有的是带着对祖国与党的热爱,真诚地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则目睹家乡的建设与变化,感慨党的伟大成就,希望成为当中的一分子。不管是何种原因,他们都带着坚定的信念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发展党员有严格复杂的程序和要求。因此,为了使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有更多的了解,吴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暨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重点说明了申请入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接收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阶段的区别及任务。

支部党员做分享

  随后,党支部的四名党员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入党的心路历程。苏钺秦同志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分入党动机、党员精神、党员活动及对党的理解四个部分,生动地为大家介绍自己入党的体会。预备党员林润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着手,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在价值观、读书、实践、结交良师益友等方面诠释自己独到的见解,同时殷切地希望在座的同学能从中获益。党员余凯婷同志则通过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教育他们应铭记历史,爱党爱国,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也让他们感触良多,甚至有人流下了眼泪。而预备党员汤擎阳同志则从入党动机、困惑、对大家的希冀三方面介绍自己如何一步一步靠近党,特别强调了要融入群众,求同存异,找准自我定位点。四位党员分享的风格不一,但她们都用自己的切身体会与对党的理解为在场同学带来了极大启发,现场互动不断,掌声不停。

  紧接着,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艳任同志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及对党性的理解。他通过自己工作的经历及战争时期革命老战士的故事,告诫大家:人生要有所欣赏,有所信仰。而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邓书记也与同学们就时事热点进行了讨论。

  最后,吴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表示以后会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党支部活动来推动本科生党支部建设,为各位同学们接受教育,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同时她也希望大家珍惜身边的人与事,坚持自己入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