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心心辉映百十载,声声校歌暨南情

作者:admin 时间:2016-10-27 点击:226


(赛前的辛苦训练)

台上的精彩演出,源于台下日复一日的反复操练。法治国光联队的成员们,从上两个星期开始便投入紧锣密鼓的排练当中。“累是肯定的,毕竟每次训练一唱就是两三个小时,嗓子真的快受不了了。但一想到为了学院,为了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师兄师姐,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参加排练的同学如此回忆道。在此之前,合唱和舞蹈的表演都在修改,特别是表演舞蹈,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效果,一直在不断斟酌,直到比赛前夕才最终确定。而就在登场的前一刻,法治国光联队的师生们还在抓紧时间练习发声与动作。正是大家的刻苦与勤劳,才为观众们带来了如此惊艳绝伦的首发节目。

2016年10月23日14:30,2016年暨南大学本科新生训练营校歌演绎合唱比赛在本部礼堂正式揭开序幕,23支学院队伍齐聚一堂,为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送上最响亮的祝福。

随着主持人的登场,万众瞩目的校歌演绎合唱比赛就此拉开了帷幕。各院系队伍都结合了自身的特色与传统,精心准备了不同风格的校歌表演,展现出对暨南大学深厚的爱恋。其中,国际学院别出心裁的激光舞表演,体育学院精妙绝伦的火花表演,都带来了一场光与影的盛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与经久不息的掌声。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光子技术研究院组成联队(以下简称法国光联队)联袂演出。与此同时,国际关系学院办公室主任谢煊、辅导员吴晓华也参与到了合唱比赛的队伍中,共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美丽的花园》。



婀娜的新疆民族舞

法知国光联队的节目一开场,便以一段极具民族特色的维吾尔族舞蹈,将全场氛围调动了起来。欢快的维吾尔族音乐,绚丽的少数民族服饰,变化跳动的舞姿,让人眼前一亮。维吾尔少女一颦一笑,回眸之间便吸引了无数人的注视。作为领舞的国际关系学院的16级新生努勒亚,她灵动的舞姿,舞出了所有师生对暨大那份纯而不腻的爱。一颦一笑一回眸,半梦半真半苍茫。

舞蹈结束后,紧跟而后的便是法治国光联队的合唱。“扬子滔滔连珠江,暨南教泽播八方......”,穿着学生服的新生们,男女二重唱,刚柔并济,同时后方的显示屏上闪过建校初期至今的新老照片,给人以一种穿越之感,在感慨时光荏苒之间享受了一场听觉与视觉上的盛宴。



(师生共抒校歌情)

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法治国光联队获得了最佳组织奖与优秀奖。同时,国际关系学院的16级学生胡岑与黄慧敏获得了学习理解《学子铭》征文比赛一等奖。随着颁奖的结束,本次合唱比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