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领略古港风采,感受千年“海上丝绸之路”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14 点击:390

(通讯员:钟福维)为领略黄埔古港的风采,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与兴盛,2016年6月6日,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前往黄埔古港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

 

黄埔古港自宋代以后,长期在海外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承载了广州千年商都的辉煌,其历史建筑、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都非常独特,具有很强的历史文化价值。本次活动以黄埔古港为起点,参观了黄埔村牌坊、北帝庙、古商业街、黄埔村历史博物馆、古港遗风牌坊、粤海第一关、古港码头、哥德堡号雕塑等景点,感受古港浓郁的岭南水乡风情和中外交流的韵味。随后,研会的全体同学一同前去品味古港美食,亲身体味“舌尖上的广州”。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加强同学们的交流互动,研究生会还安排了互动小游戏,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与笑声中,现场和谐欢乐的气氛被推向极致。

 

                                                  

 

                                                  

 

通过本次活动,在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繁华的同时,也促进增强研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成员之间深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