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体悟侨乡文化,共赏岭南历史文化瑰宝

作者:admin 时间:2016-06-08 点击:346


——记国际关系学院河源客家文化考察

2016年528日至29日,国际关系学院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参与了港澳台侨广东社会实践考察活动,本次活动我们来到了河源,众所周知,河源是客家人集中居住的场所,在此次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河源客家人的社会习俗、生活环境,为进一步研究海外客家人奠定一定的知识基础。


28日下午,同学们来到河源恐龙博物馆进行参观。河源素有中国恐龙之乡的美誉,恐龙博物馆的布展也不忘突出其客家文化。恐龙博物馆的二层最为闻名,主要以客家五邑为主题,展示出许多河源当地所出土的各朝代珍贵文物,重大考古挖掘,同学们都对这些极具历史质感的文物很感兴趣,纷纷向导游提问,又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场面好不热闹。在展示的展品中也包括了河源当地的客家刺绣、家具、农耕工具等,同学们凭借着这些精美而珍贵的文物,默默联想着几千年前客家人们“炊烟渐起,余音袅袅”的安恬生活,探索着当时有着怎样的农村文化,怎样的生活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