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搭建第二课堂学习平台,强化创新思维训练

作者:admin 时间:2016-05-26 点击:300

为了强化学生全面素质培养,巩固第一课堂学习效果,我院十分注重搭建第二课堂学习平台,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参观学习等方式提高学习主动性,加强创新思维训练。5月21号,我院组织2015级与2014级本科生前往中国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广东外事博物馆和广州益力多第二工厂进行了参观交流。

上午8时45分左右,同学们抵达中国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体验中心。体验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汽车、电动汽车的诞生及其发展史,而且就现时市面上的环保车型的优劣势与传统燃油汽车做出对比。让同学们惊呼不已的是,电动汽车的诞生竟然比汽车早将近50年。但由于蓄电技术等问题,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发展都比不上汽车。解说员细细道来:“随着绿色环保观念的发展,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重视。电动汽车最大的强项是可以实现行驶零排放,替换一辆燃油汽车相当于种植两百棵树啊。”感叹电动汽车的强大的环保效能的同时,同学们也在思考着环保这一攸关全人类生存的问题。


工作人员展示电动汽车充电操作


体验乘坐电动汽车


     离开中国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我们来到了广东外事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的外事礼品以及重要外事活动的图片,以及来自全球122个友好省州赠送给广东省的200多件珍贵的外事礼物。馆内以大洲分区陈设国家赠送的礼物。这些礼物都十分精美,种类繁多,有吴哥窟模型、佩特拉古城石雕、日本舞蹈少女人偶、韩国长鼓、巴西瓷娃娃、汉堡易北爱乐音乐厅模型等多个国家特色工艺品及建筑模型。其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神鹰木雕,栩栩如生,其雕刻十分精细,就连雄鹰身上每一根羽毛都清晰可见,这些礼物都见证着过往半个多世纪广东在外事活动上的诸多辉煌成就。

 

 

外事博物馆门外拍照留念


下午,我们来到了活动的最后一站——广州益力多第二工厂。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是一间中日合资的企业。工厂引进了大量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每天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新鲜的产品。走进广州益力多第二工厂,我们不仅了解到了益力多干酪乳杆菌代田株的研发经过及其功效,还看到了益力多菌的培养、原液制造过程,以及益力多瓶子生产、填充、包装的流水生产线。这次的参观丰富了我们对益力多的看法。想必在此之前,有不少人认为益力多与养乐多是两种不同产品,但事实上它们是同一产品的不同名称。其次,据工作人员介绍益力多所含有的乳酸菌是经过改良的品种,使得益力多的效用比其他同类产品更好。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使我们收获良多。无论是在体验中心、益力多第二工厂,还是博物馆,我们都能从他们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中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这些都启发着我们更深入地去思考、学习。

 

文/邓舒敏  摄/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