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江门侨乡行

作者:admin 时间:2015-12-22 点击:445

20151220日,我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在党委陈斌书记和吉伟伟老师的带领下对侨乡江门进行了一天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结合专业特色,将课堂中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

江门是中国第一侨乡,无论是从人数上,还是从历史上,江门的华侨华人文化在广东地区都是很有特色的。我院师生一行人分别参观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和著名华侨谢维立先生的故居立园。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利用现代科手法,采取声、光、电等技术,配上恰当的场景制作,把华侨人物与历史故事生动地展示于世人面前。立园是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历时十年建造的私家园林,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园内分大花园、小花园和别墅区三部分,别墅区有泮文、泮立等六幢别墅和碉楼一座,中西合壁,气势恢宏。

江门华侨华人博物馆旁合影留念

     吉伟伟老师认为,我院同学应发挥专业优势,多参与实践调研,进一步了解华侨华人的发展历史,可以尝试写一篇有质量的文章,记录人生足迹的同时又可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这次江门侨乡之行让我院师生亲身体会侨情侨史,对侨情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五邑的侨史发展告诉我们,海外的中华文化传播和国内经济、文化建设都需要对华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积极吸引侨资的同时做好国内对接工作,侨乡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立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