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本科生校友

突破自我,铸就非凡——我院优秀毕业生徐燕虹返校分享经验

作者:admin 时间:2015-06-21 点击:463

2015年611日,我院国际政治专业2012届毕业生徐燕虹回到学院,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突破自我、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开场不久,徐燕虹即抛出一个问题:国际政治的学生对自己的期望到底是什么?不容置疑,这是一个所有国际政治学子都应该正视的问题。紧接着,说出了她对自己的期望——在国际关系领域做到最好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专业价值。为此,她凭借不懈的努力在20122013年期间,到美国常青藤名校乔治城大学攻读外交学并成功取得硕士学位。

谈及这段非凡的研究生经历,徐燕虹的言语中透露出无比的自豪感:“我认为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群激励人心的人。”随后,她展示了这些卓越非凡的人士。其中不乏政府高官、智库人员和知名学者等。而当屏幕投射出著名的政治学家,专著《软实力》作者约瑟夫·奈教授时,尤为激动:“我从来没有奢望过能够见上教授一面,但是我成功地与他会面,还得到了他的学术指导!”除此之外,高强度的学习过程和别开生面的社交活动等留学经历都在燕虹的口中一一呈现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领略了国际政治的独特魅力和价值。

徐燕虹在做演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会

随后,回忆当年的本科时光,意味深长地勉励同学们要活出有价值的大学人生。首先,徐燕虹告诫大家:从现在开始便要好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找到了目标以后,便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国际政治知识,为将来进一步的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然后,要积极参与社会实习,介绍了多家著名智库公司、领事馆实习机会,鼓励同学们大胆去挑战这些机会,不断地锻炼自己,强化自己的竞争优势。最后,徐燕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畏惧苦难,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虽然下午16时分享会就划上了句号,但是徐燕虹的分享切实使同学们体会到国际政治学的魅力和价值,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实现自我突破,成就国际政治学子的非凡人生!

/陆嘉健 摄/张倩兮 

附:徐燕虹的PPT Presentation at J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