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最美人间四月天——记国关春季文化之旅

作者:admin 时间:2015-05-15 点击:490

 

2015417日,由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以下简称“国关”)主办的春季文化之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程涵老师带队,大一全体学生及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参与,旨在深化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开拓国际视野。

上午1030分,同学们坐上巴士。在车上,同学们围绕“四个全面”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我国当前所处的时代背景作出的战略布局。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表见解,并表示愿意担负责任,投身到实现“四个全面”的伟大社会主义事业中去。

1145分,我院一行人到达中山市翠亨村中山故居纪念馆。

馆前拍照留念

中山故居纪念馆重现了孙中山先生少年时期的生长环境,展示了孙中山先生一生的革命历程。访伟人故居,读不朽事迹。通过对纪念馆的参观,同学们对孙中山先生的伟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今日中国正处在一个改革的大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取得更大的突破和长足的发展,值得同学们深思。

午餐过后,同学们来到完美(中国)公司中山总部参观。

 

公司正门拍照留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完美(中国)公司的保健用品生产厂、质量检测厂、货物分装厂以及成品展示区。张同学感慨道:“完美(中国)公司之所以能成为国内直销业务的领头羊,就在于它在细节之处,不断地追求完美啊。”随后,同学们到达完美公司的会议大厅,观看公司的宣传片,并与董事长助理秘书进行了交流。临别之时,完美公司还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

 

同学们参观过程中

下午4时,同学们启程回校,本次春季文化之旅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春季文化之旅,同学们加深了对孙中山先生及其革命历程的了解,认识到当代青年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国关春季文化之旅还将引领同学们不断地实践和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文╱杨阳  摄╱黄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