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与广西大学签署“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协议

作者:admin 时间:2015-04-14 点击:273
 

49日,暨南大学与广西大学“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协议签字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副校长林如鹏,广西大学党委书记、中国-东盟研究院院长梁颖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出席。仪式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我院陈斌书记、张振江副院长、张小欣院长助理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胡军校长和梁颖书记分别致词。双方就各自高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研究特色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组建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同时就“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改革举措及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导、由广西大学牵头的新型高校智库,目前正准备申报2015年度教育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胡军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暨南大学作为核心单位同意支持“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和发展工作。随后,胡军校长、梁颖书记分别代表各自高校签署了协议书。

签约仪式中,广西大学社科处处长、中国-东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范祚军,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张振江还就“中国-东盟区域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培育过程以及暨南大学东南亚和华侨华人研究的发展等问题做了介绍。

(文/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新闻中心 杜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