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琇翡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admin 时间:2015-03-23 点击:265

2015318日,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琇翡(Ratu Silvy Gayatri)一行到访我院,就双方进行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副校长宋献中教授会见了琇翡总领事,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等十几位师生参加了会谈。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振江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宋献中副校长首先代表胡军校长对琇翡总领事一行到访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东南亚研究一直是我校特色之一,现我校与世界多国的东南亚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在印尼研究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每年多次派遣研究人员到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宋献中副校长表示,2015年中印(尼)即将迎来两国建交65周年纪念、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和印尼建国70周年三大喜事,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使我校印尼研究能够更上一层楼,为中印()关系的良好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宋献忠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琇翡总领事表示,中国和印尼两国作为东亚、东南亚地区大国,双方在区域内扮演重要角色,在保持区域和平安全、促进区域民众的经贸文化交流方面都起着关键的作用。经过65年的曲折发展,印(尼)中于2013年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正处于两国外交史上最好的时期,希望双边进一步提升合作,保证区域安全,使两国人民互利共赢。琇翡总领事也表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是推动两国关系交流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领事馆希望在今后成为连接中印(尼)双边研究的桥梁,推动暨南大学与印尼国内的研究机构和高校建立联系和展开学术合作,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通互信。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琇翡发言

 为致力推动暨南大学的印尼研究和双边交流,我院同印尼总领事一行确定了今后的具体合作计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印尼驻广州总领馆的合作与支持下,我院与印尼国内的研究机构以及高校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将会进一步深入开展。

双方互赠纪念品并留念合影

交流会上,宋献中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印尼总领事互赠纪念品,并将我院《海外侨情观察》《东南亚研究》核心期刊、世界华侨华人研究文库之《民主改革时期的印度尼西亚华人》等印尼相关研究成果赠与来访一行。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1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