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曹云华教授访问英国

作者:admin 时间:2015-03-16 点击:262
 

 

应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亚洲研究中心的邀请,曹云华教授于201521-10日赴英国访问,出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发展论坛”,并在两场分论坛中分别做两个主旨发言。在“中国与周边”分论坛,曹云华教授的演讲题目是“成长为世界大国的中国如何与东南亚和睦相处”。在“软实力”分论坛,曹云华教授做题为“中美日印在东南亚的软实力比较”的主旨演讲。参与本届论坛的中国学者还有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余永定教授、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国际战略研究院朴健一教授等人。2015年的中国发展论坛由伦敦政经中国发展论坛以及伦敦政经学院亚洲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筹划,并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也获得了伦敦商务孔子学院和48家集团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中,伦敦政经学院亚洲研究中心在研究亚洲国家发展方面在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是伦敦政经学院重要的智库之一。而论坛的发起者伦敦政经中国发展社团是一个完全由学生管理的组织,旨在推进全球对于中国经济以及社会发展的深入了解。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发展论坛”始于2009年,迄今已有7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有良好的声誉。在历届论坛中,有许多自于政府、学术、商业等不同领域的有影响的人物曾经出席,包括Mr. Kevin Rudd (陆克文)、驻英大使刘晓明、Sir Howard Davies、杜维明教授、许小年教授、张维迎教授、贺卫方教授、Professor Eric S. Maskin、钱钢先生、徐小平先生、Dr. Jim O NeillMr. Dominic Barton

在访英期间,曹云华教授访问考察了伦敦华侨华人社会,拜会了华人社团领袖,对伦敦的华文报纸、唐人街、华文教育、华人企业进行了实地观察,还与伦敦一些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举行了座谈,就一些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