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作者:admin 时间:2015-01-14 点击:276

 1月9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天河区人民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第二文科楼616隆重举行。我院党委陈斌书记、院长助理张小欣副教授、党政办公室谢煊主任、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皖南副教授;天河区人民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主任林奋之主任、陈云娟副主任,港澳中心彭雪红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陈斌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国家建设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天河区人民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有利于为天河区侨务和外事办公室日常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也有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入研究侨务和外事工作,培养实践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双方签字现场

 天河区人民政府侨务和外事办公室主任林奋之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侨务和外事工作的重要性,林主任以天河区为切入点折射到广东省、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详细介绍了当前的侨务形势,并具体讲解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曾经作为前沿阵地的广州市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关系中侨情的变化。同时,林主任指出,他希望此类连接教学研究和社会交流的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够有助于日后侨务工作的更好开展。

 现场的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和热情,踊跃向林主任提出了许多关于实习工作的问题,诸如对实习生的要求,实习生从事的具体工作等,林主任耐心地作出了答复。

活动尾声,双方单位互赠礼物以示诚意,并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