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侨办秘行司赵昆司长一行来访我院,交流侨务信息化工作

作者:admin 时间:2015-01-11 点击:413

2015年1月8日,国侨办秘行司赵昆司长、任启标处长一行来访我院,就侨务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赵昆司长介绍了国侨办信息化建设情况,对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等单位开展侨务信息化研究寄予厚望,强调要充分发挥大学的优势,并找准切入点,国侨办将给予支持。

宋献中副校长出席会议,对于赵昆司长的讲话,宋校长深表认同,他指出: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视察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时特别强调要文理交叉,大数据对协同创新起到的支撑作用,学校将坚决完成好国侨办交给的任务。

对于如何推进侨务信息化工作,国侨办信息中心任启标主任、暨南大学信息所刘明所长、信息学院翁健院长、我院曹云华院长、陈奕平副院长、华文学院院长助理杨万兵副教授分别发表了看法,会议气氛热烈。

会后,赵昆司长参观了华侨华人研究院成果陈列室,听取了关于华侨华人资源库及经科人才数据库的汇报,对于两库建设成果,赵司给予赞赏,并表示可将其成果纳入到国侨办信息化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