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打造政、商、产、学、研新平台:暨南大学“欧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admin 时间:2014-12-31 点击:298
 

20141212日,暨南大学欧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第二文科楼华侨华人研究院举行。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副司长刘香玲、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副校长赵健、暨南大学副校长林如鹏、广东省侨办调宣处副处长梁辉荣、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公司董事长卢山、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欧华联会秘书长牟国量、意大利华人贸易总会秘书长戴小璋、西班牙华侨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哈兔中文网络学院院长朱敏,以及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主持。

林如鹏副校长首先代表暨南大学致辞。他指出,华侨华人研究一直都是暨南大学的传统特色学科。目前,华侨华人研究院,聚集国内外华侨华人研究力量,组建培育“华侨华人与中国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欧华研究中心”将实行机构与制度创新,设立由华侨华人组成的理事会,联合政府、高校、社会以及华侨华人等各界力量,深入开展欧洲华侨华人研究,推动政商产学研合作,了解、联谊、服务欧洲华侨华人,促进中欧交流与双边关系友好发展,服务于国家侨务发展战略大局。

国务院侨办政法司刘香玲副司长致辞表示,国侨办非常重视侨务理论和海外侨情研究。欧洲华侨华人近年来发展迅速,影响力不断提升,与中国互动密切,值得深入研究。国侨办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事业的发展。

国务院侨办侨务干校副校长赵健也表示,侨务干校积极加强与高校及科研机构联系。欧华研究中心是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

中心主任李明欢教授,理事长卢山先生以及赴会海外华商先后代表各自团体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心开展工作,打造华侨华人研究品牌,为欧洲华侨华人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