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公告

侨务论坛(第三十四期)

作者:admin 时间:2014-11-05 点击:294
    题目/Topic:   华人在拉美的生存发展以及与中国的互动

时间/Time:20141112日(星期二) 上午 10:00-12:00

 

嘉宾Speech Guest: Mayra Achío Tacsan

     Susan Chen Sui

     Yrmina Gloria

     Eng Menéndez伍月梅

     Monica Georgina Cinco Basurto (西班牙语)

地点/Venue      第二文科楼616/ No. 616, 2nd Social Science Building

主持人/ The host张振江 教授/ Prof. Zhang Zhenjiang

语言/Language:    英文/ English

 

学者简介Introduction

Mayra Achío Tacsan教授,2012年从哥斯达黎加退休,目前承担华人和华人移民拉美研究,在哥斯达黎加大学讲授社会学,1983年获得哥斯达黎加社科院拉丁美洲系社会科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印度尼赫鲁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人口和发展专业硕士学位。

 

Susan Chen Sui目前是哥斯达黎加大学教授,代表学校参加环太平洋地区校际委员会,即(高校联盟会全国理事),先后四次担任社会学研究项目首席评审专家, 同时教授计算机和管理学课程并代表学校参与耗材监督委员会。

 

Yrmina Gloria Eng Menéndez(伍月梅),古巴华人,目前是哈瓦那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同时是国际关系学系创建人并负责与亚洲高校的联系。1983年在古巴哈瓦那对外经贸和国际商务部门工作, 1997年在纽约市立大学接受过有关海外华人社区和唐人街课程培训。

 

Monica Georgina Cinco Basurto2009年至今是墨西哥城自治大都会大学---Iztapalapa分校的人类学系博士生。在2000-2003年曾担任墨西哥城自治大都会大学研究生助理;在2002-2006年曾担任EDUCA墨西哥基金会支持项目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