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我院香港校友返校关爱港生成长

作者:admin 时间:2014-10-28 点击:912
 

20141018日,香港青年动力协会副会长邓焯谦(香港元朗区议员)、何毅淦(香港东区议员)及副主席钟耀徽等一行7人专程返校,与我院在校香港同学进行交流,介绍专业实习岗位。此次香港青年动力协会一行7人均是我校校友,其中副会长邓焯谦和副主席钟耀徽等系我院近几年的本科毕业生。

下午,我院党委陈斌书记、院长助理张小欣副教授、国际政治学系主任李皖南副教授、辅导员吴晓华、兼职辅导员程涵陪同校友们赴南校区参观,并与我院2014级香港新生继续进行交流。陈斌书记代表学院对邓焯谦及何毅淦副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番禺南校区的总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在与会的校友和我院香港新生彼此相互介绍后,邓焯谦副会长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香港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联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作为区议员的职责所在,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能成为投身社会、服务大众的有用人才。何毅淦副会长则就香港区议会细化分工、民生民意关注方向、区议员工作范畴及区议员所必须具备的工作能力等方面向在座香港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副会长均坦言,区议员工作虽然非常繁琐和繁忙,但是工作所带来的充实与满足感也是无可比拟的。而与会的香港青年动力协会其他成员,则侧重向同学们讲述了协助区议员当选、关切并联络弱势群体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刚结束在工联会实习的我院大三香港学生叶佳也介绍了自己在工联会实习的见闻和感受。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对区议员工作的真实看法,并就专业认同、大学生活等方面问题向学长讨教。

交流会气氛热烈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的校友在我院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校区图书馆、学生饭堂、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兴致勃勃地看望了正在排练校歌的我院新同学,校友们对新校区建设的进度和母校发展的速度,对新同学的朝气蓬勃表示由衷的赞叹。

邓焯谦区议员代表香港青年动力协会向我院赠送礼物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与会的香港同学感受到校友们积极奋进、刻苦耐劳的工作理念,也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活规划和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工联会的实习计划,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也为自己未来走向工作岗位积累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