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华侨华人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4-07-10 点击:395

学院各位老师: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近代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最伟大的梦想。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再到新时期的改革开放,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华侨华人在人力、物力和智力方面都给予巨大支持。华侨华人的“中国梦”是基于其特定的历史体察和文化积淀而形成,也是对自己生活的历史和现实的反思而作出的反应。

为探讨新时期华侨华人“中国梦”的形成机制和内涵,华文媒体、华人社团、华文教育等建构华侨华人“中国梦”的方式和作用,新时期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维护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的作用,以及侨务工作在“中国梦”话语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院拟于2013年7月上旬在广州承办华侨华人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

现向院内老师公开征文。议题如下:

1. 华侨华人心目中的“中国梦”:历史认知和现实感悟

2. 华文媒体、华人社团、华文教育等与“中国梦”的建构:途径、方式和作用

3. 新时期华侨华人在实现“中国梦”中的作用:创新国家、和平统一和软实力建设

4.“中国梦”话语下的侨务工作:机遇和挑战

请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并将文章题目及内容提要(500字左右)于5月20日前发到温秋华处。邮箱:twq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