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协办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分论坛

作者:admin 时间:2014-06-26 点击:280
 2014年6月20日-22日,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琶洲会展中心)举行,我院东南亚研究所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其中的分论坛“广州与东南亚金融合作论坛”,该分论坛于2014年6月21日下午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的B区9.2论坛馆进行,主办单位是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大智慧新思维(新加坡)集团;协办单位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东南亚研究所;承办单位是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中国各金融机构、以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金融机构和资本集团的负责人和高管、中外记者等500人参与了分论坛。
    论坛分为四个环节:领导致辞、签约仪式、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首先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卫民和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H.E Chea Chanto先生致辞。然后在领导的见证下,隆重举行了柬埔寨加华银行和广州银行、柬埔寨加华证券和万联证券的签约仪式。在主题演讲环节,我院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李皖南副教授受邀作为第一位发言人,发表了题为《东南亚政治经济情况分析及对广州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演讲时长30分钟,受到了与会人士的热烈响应,演讲结束后,李皖南主任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采访。在圆桌论坛环节,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邓应文副教授与柬埔寨加华银行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会成员文骏煌先生、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总经理陈成辉先生、新加坡辉立资本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陈星宇先生、广州金融交易资产中心执行董事黄成先生同台探讨,共同分析了东南亚经济圈国际贸易的未来发展、广州与东南亚各国的经贸互补性、发挥普惠型民间金融的成果分享等话题。论坛全程由第一财经电视香港主持人及制片人杨昕韵女士主持。论坛内容丰富、形式清新活泼,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