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郭世宝教授再谈加拿大华人移民研究:加拿大中国移民社群与多元文化主义构建

作者:admin 时间:2014-06-19 点击:259

国际关系学院网讯(通讯员 李祺 饶佳琪)5月29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郭世宝教授为全场师生分享了题为“加拿大中国移民社群与多元文化主义构建”的精彩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主持,吴金平教授、李爱慧副教授等出席现场。

在讲座中,郭教授指出由于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而移民将加拿大转型成为一个经济繁荣和人种文化多样性的国家。随后,他举自己曾经的一个研究作为例证,介绍了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两地华裔社团的建立和历史发展,并对它们在建立华人移民团体的作用进行了分析。进而通过实例研究的基础上,他提出了问题,即在多元化社会的背景下,社区自愿建立的机构是如何应对民族社区不断变化的需要。

讲座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反响,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了互动环节,郭教授对此一一作出了解答。最后陈奕平教授代表我院为郭世宝教授赠送了我院出版的华人华侨研究丛书作为礼物,并亲切合影。

DSC05252.JPG

DSC05250.JPG

DSC05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