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4年广州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guojiguanxi 时间:2014-05-12 点击:261

2014年5月7日至9日,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干部培训班在暨南大学成功举行,210多名来自广州市侨联系统的干部参加了培训班。5月7日上午9点,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陈奕平副院长主持,暨南大学林如鹏副校长、广州市侨联李瑜主席、孙穗君副主席、卢启明副主席、梁瑞冰副主席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曹云华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林如鹏副校长代表暨南大学致辞,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概况与特色,尤其是学校推动华侨华人与中国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及本次侨务干部培训班师资力量配备、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市侨联孙穗君副主席代表广州市侨联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后,各级侨联组织都在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的背景下举办的。他勉励学员们既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又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并在实际侨务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当前侨联工作相结合,认真思考,灵活运用。

本次培训班共开设6门课程,授课老师均为长期从事党和国家理论方针研究、华侨华人研究、侨务理论与侨务政策专家学者或长期在侨务工作一线工作的领导同志;课程设置既有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对当前侨务工作热点的探讨;又有结合周边国家形势、尤其是东南亚华侨华人新特点,对当前中国政策新走向的讨论;还有结合侨务工作具体实践,对侨务工作技巧技能的探索。

培训班结束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陈奕平副院长向广州市侨联赠送了近年来暨南大学在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成果著作。

广州市侨联领导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后勤服务等各项安排予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与暨南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广州市侨联培养侨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