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分赴湖南、湖北、北京等地对5所高校进行调研

作者:gujiguanxi 时间:2014-04-30 点击:329

为了将“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新专业办成我院本科专业教育中的一个亮点,我院于20144月派出调研团队一行5人,分别前往湖南、湖北、北京等地对5所高校进行调研。其中,陈斌书记、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皖南和李婉君到湘潭大学、湖北大学调研,院长助理张小欣、国际政治系副主任唐翀到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调研方式,详细考察和了解已获批开设“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相关高校的招生情况与培养经验,包括具体的培养方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为我院新获批的“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培养方案的科学制定和教学科研管理的改革,提供参考、借鉴经验。

本次调研兵分两路,城市分散、时间短、高校多、任务重,虽然一路劳顿奔波,但大家毫无怨言,积极调研,由于计划合理、安排得当、准备充分,调研高效而充实,也节约了经费,收获颇大,同时调研还得到了各高校同仁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赞赏。

接下来,调研团队将积极研究和借鉴各有关高校成功的办学经验,认真研究制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使之成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