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密歇根州立大学尹晓煌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

作者:admin 时间:2012-07-04 点击:269
2012年6月28日下午,尹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软实力、全球化、跨国民族主义;兼论美国人文与社会科学新趋势》的座谈,深入严谨地与我院师生探讨了当前美国人文与社科研究的相关议题。本场座谈由吴金平教授主持,张振江教授及师生等列席参与。

P6284603.JPG P6284606.JPG
座谈中,尹教授首先就美国人文与社科研究进行了简短的背景介绍,指出在二战后,过去以欧洲中心论为核心的社会文化发展,受到了来自美国“美国特殊论”及“东方主义”等理论的挑战,并且在1990年后得到了更多新的理论发展,比如,跨国民主主义理论、全球化与反全球化等。在了解相关背景后,尹教授与现场师生就什么是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结合近期《华人与中美关系》讲座,尹教授两场讲座与座谈,为我院师生对于华侨华人及中美关系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思考并开拓了视野,使师生受益匪浅。尹晓煌教授亦受聘于我校客座教授,相信今后将为学校师生开展更精彩的课程与讲座,为学校华侨华人的研究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