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东华侨博物馆 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admin 时间:2012-01-01 点击:294
 12月3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东华侨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一楼中庭隆重举行。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国际关系学院和广东华侨博物馆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及广东华侨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叶勤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致力于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综合素质,成为国家建设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广东华侨博物馆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既可以通过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为博物馆更好地展示华侨文化、解读华侨历史提供智力支持,也有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入研究粤籍侨胞的移民史、发展史、贡献史和侨务工作史,培养实践能力。叶副书记希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博物馆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结合,促进我校华侨华人和东南亚教学科研的长足发展。 

1.jpg

叶勤副书记致辞

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此类连接教学研究和社会交流的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够有助于日后侨务工作的更好开展。

2.jpg

郑建民副主任致辞

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斌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博物馆的馆藏资源,突出专业重点,做好国际关系和华侨华人研究。广东华侨博物馆王惠明馆长表示,华侨博物馆与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不仅有助于推动华侨文化交流,也有利于华侨研究的深入开展。

3.jp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叶勤副书记、郑建民副主任、陈斌书记、王明惠馆长等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立揭牌,随后,在王明惠馆长等的陪同下,领导嘉宾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各大展厅。

4.jpg

领导嘉宾为基地揭牌

据悉,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所省级华侨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交流华侨历史文化于一体,是展示华侨文化、弘扬华侨精神、传承华侨文化的重要基地,是开展华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