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中山考察报道

作者:admin 时间:2011-12-11 点击:283
 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和我校105周年校庆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孙中山先生为振兴中华为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为了传承和弘扬暨南精神 ,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爱校热情。也为落实国际关系学院党委组织生活创新“六个一”活动,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研究生于2011年12月1日在院党委书记陈斌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广东华侨博物馆。

陈斌书记热情洋溢的为同学们做讲解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到达位于中山市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始建于1956年11月,其主体陈列有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和翠亨民居展览等。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口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让人不禁回想起中山先生博爱的胸怀和伟大的一生。走进故居,这幢由先生亲自设计的二层小楼里,摆设着岭南风格的家具,古味盎然,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通过听取讲解,同学们对这位中国历史上伟大的革命领袖的生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之后,研究生们纷纷感叹,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实现国家统一、振兴中华而殚精竭虑的一生。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合影留恋

下午,一行人又来到了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明惠先生对我们的带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介绍了华侨博物馆建立的历史和概况。并对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能勤奋学习,借助各类华侨华人实际资料,为华侨华人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馆内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让每位研究生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广东华侨在海外艰苦创业,情系乡梓,可歌可泣的历史。体会到海外华侨华人从苦难到辉煌的奋斗史,并深刻地感受到了广东省作为著名侨乡所积淀的历史文化底蕴。

认真听取讲解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之后,同学们都感慨万千,即体会到今天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又感受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任。这次的意义非凡的组织生活,让每一同学终身难忘,也让每一位党员都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为将来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侨博物馆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