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三期学习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暨“侨务政策与实践”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作者:admin 时间:2011-11-25 点击:285
 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人事司主办、我校承办的第3期学习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暨“侨务政策与实践”专题研修班在学校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副司长刘继坤、我校校长胡军,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结业仪式。国务院侨办人事司综合处处长吕剑光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广州市侨办副主任冯广俊、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外侨办主任王琦、内蒙古自治区外侨办处长巴图、浙江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浙江宁波市侨办副主任陈进军代表学习小组和班委会作大会交流。大家认为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侨务工作在我国国家发展过程中的战略地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努力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侨务资源涵养,强化侨务工作优势;深化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提高侨务经济科技工作的实效和水平;加强侨务公共外交,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力推进华文教育工作发展,推广中华文化;树立海外侨胞新形象;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等。同时,大家也对国务院侨办各位领导对侨务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暨南大学作为华侨高等学府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为本次培训工作提供的优质课程和师资表示衷心感谢。
胡军校长对研修班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并指出,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为新时期侨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按照学习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及“侨务政策与实践”专题研修主题,精心设定了本期培训班课程,选聘了优质师资队伍。胡军校长表示,做好侨务干部培训工作,为侨务干部的学习和交流搭建平台,这既是暨南大学作为侨校的职责,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体现。
刘继坤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侨办为进一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决定在半年内分五期展开侨务干部培训工作。前两期在北京举办,第3期研修班由暨南大学承办,旨在突出广东华侨大省和改革开放前沿的特点和氛围,而且培训内容将会议精神学习与“侨务政策与实践”专题研讨相结合,针对性更强。最后,刘继坤副司长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
最后,与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