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我院潘星容校友获聘广东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道德委员会委员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1220

 

日前,经广东金融学院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我院校友联谊会会长潘星容博士获聘广东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道德委员会委员。

潘星容校友系我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自担任我院校友联谊会会长以来,以满腔热情投入校友联谊会的相关工作,心系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积极搭建连心桥,广泛发动校友参与校庆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校友参与学院学术研讨和学生培养等工作,让校友在感受学校、学院发展,为母校、学院自豪的同时,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尽一份心力。这一切的努力,得到了学院和校友的一致认可和支持,潘星容校友于2017年获聘我校校友总会副会长,这是对潘星容校友的认可,更是对我院校友工作的肯定。

感谢潘星容校友的坚持和付出,感谢广大国关校友对我院工作支持和关注,期待有更多的国关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再次祝贺潘星容校友!


潘星容校友简介:

女,广东潮州人,广东金融学院中国南方金融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道德委会委员、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法学博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提高设区的市立法质量暨法规审查批准后点评专家、广州市国土规划委立法项目结项验收专家、河源市地方立法基地特邀研究员和立法评估专家、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咨询专家;广东金融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法学会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理事;暨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从教16载,已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8篇,如2018年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一等奖的学术论文《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争端解决机制——以CAFTA争端解决的机制为例》在南大核心期刊《国际商务研究》上发表,还有学术论文在南大核心期刊《宁夏社会科学》《理论月刊》《中国司法鉴定》等发表;2012-2015每年均在国际会议上分享学术观点,如Enrichment of Knowledge,Selection of Visual Angle and Writing Methods-Review of “Dependence and Resistance ASEAN Countries’Strategies towards US in the Post-code War Period”等共有5篇学术论文受到CPCI-SSH全文检索;主持科研课题6(含教育部1项、省级两项,其中1项优秀结题);获校厅级以上嘉奖30次,如2004年师德座右铭“导思以铸魂,授术以塑身”获省级二等奖,多次受邀在各种学术会议上主题演讲并获奖。2016年参与起草的《河源市恐龙地质遗迹保护条例》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